close
上篇文章是20個月前在倫敦的遊記,沒想到20個月後我又回到了這個地方。
在英國的時間總是很匆促短暫,
我沒有依約補充上次在Bistol的見聞,
這次也不敢誇下海口說要多寫點東西。
這篇就當作個引言吧~~~
這是在還沒有網路時候所寫的日記,
因為沒有特定閱讀群眾,
不是以分享為目的所寫的網誌,
所以難免欠缺架構和有趣性,
只是想要記錄下我自己的生活軌跡,
希望多年後的自己看到這篇日記就能回想起那個剎那。



2011.07.16

窗外下著雨,忽大忽小,象徵著倫敦的多變氣候,
還記得兩天前剛到倫敦時,這個城市用著溫暖的氣候和和煦的陽光接納我的到達,
就算飛機delay,就算等入關等了兩個鐘頭,
在出關的剎那,看到了玻璃門外灑落的日照,這是晚上七點半的夕陽,北方才有的晚上陽光。
三次踏入英國國土,都是選在可以享受日照的暑期,興奮是還好,
但我知道能夠脫離那狹小的A300客機我是開心的。
揉著作疼的臀部,遠遠的就看到超貼心(又專業)的Helen,
這次的接機花了她三個鐘頭以上,真的非常非常的謝謝她,
在此也要告訴大家,Helen小姐是很可靠又有用的!大家千萬別誤會她喔~

在地鐵上享用我在英國的第一餐,是W.H.Smith冰冷的起司火腿三明治呢~真是超級英國啦!
在Russell Square面對了來到英國的第一個問題,
正當我們在煩惱要怎麼將那個32公斤的行李搬上樓時,
一群穿著奇怪服裝的少年郎出現了(想了三天還是不懂為什麼他們要穿閃亮顏色的救生衣),
不愧是青春肉體,迅速的就幫我們把一大一小超過45公斤的行李拎了上去,
他們還很好心的請電梯裡的乘客讓出點空間讓我們進去,真是好孩子。

從高雄的家抵達Helen家已經超過20個小時了,體力大不如從前的我真的有疲倦的感覺,
本來不打算打開我的大行李箱,但總隱隱覺得好像有不祥預感,
當我打開那個近32公斤的大行李箱,發現灑了滿箱的張國周強胃散~OMG!!!
只能麻木的將東西一件件拿出來稍作清理,對張國周說聲再見。
第一晚的我在有美女Helen的相伴之下,睡得很沉很沉,不到八個小時就充飽電。
本想拖著行李前往宿舍,幸好Helen的朋友制止了我愚蠢的想法,
因為從Helen家到我的宿舍路程雖不遠但卻是上坡路段!
搭乘Cab真是最棒的選擇。轉眼間行李就進了房間,這一天都沒有搬到行李呢~
為什麼Helen認識的人都那麼好心,而我在英國的男性友人卻一口回絕幫我搬行李這件事呢?
從搬行李這件事我發現了友誼的真諦(遠目~)。

行李已經有家可歸後,我們就開始採買的行程,第一個採買的是宿舍販賣的Beddings,
這玩意價格我沒注意,雖已經有心理準備不會是好東西,
但親眼看到只能說品質真是「有夠爛」。
我從來沒看過那麼爛的棉被和枕頭,那扁扁黑黑的棉花厚度只有一般的一半,
5公分厚的枕頭乾脆就別賣啦~令人困擾。枕套、被套、床包都是花色廉價、布質粗糙,
更誇張的是,連車邊都沒有~就是一塊布剪下來縫成姑且能用的樣子。
好吧~既然能用也只能將就了!
幸好我有待在英國四年的Helen小姐相伴,她帶我到最近的商場購買其他生活用品,
當兩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宿舍整個累癱了。
我們又前往Helen家拿其他的生活用品,晚餐時間去了一家偽日本料理店,
這是上次倫敦的最後一餐,也是我在倫敦正式的第一餐,
無奈真的太累了,炒烏龍雖然又鹹又香,
但我們兩個都沒有辦法把東西吃完。結束晚餐後我們又拎著鍋碗瓢盆回宿舍,
Helen真的很棒喔~這次她陪我回宿舍走的是不一樣的路,都沒有迷路呢!讚讚讚!
回到宿舍後我開始整理所有的物品,一邊整理一邊心想
「怎麼這個禮拜都在做整理、放進去、拿出來、整理、放進去、拿出來、整理」
真的好機械式喔~~聽說整理東西可以促進腦部活化,
我這幾天整理的工作量應該可以讓腦部開發多一點吧?

終於在凌晨兩點將所有的東西歸位,進入我的迷你浴室準備洗澡時赫然發現,
浴室蓮蓬頭的水是用按壓式的,按一下大概是10秒鐘,超節能的!
邊洗澡還要邊注意按鈕是不是要彈跳起來~滿臉泡泡時遇到沒水就很緊張。
每晚都受到強大的疲倦侵襲,而這晚也不例外,又是一夜好眠。
在英國我的睡眠時間變得比較短,以往凌晨三四點睡的話要到十一點才會自然醒,
但在英國大概八點就會醒,硬多睡的話也只能到十點,這個時候精神就會很不錯了,
希望這別是透支我的體力。

第三天是self time,讓Helen小姐花那麼多時間陪我真得很過意不去,
今天就想自己走走,未料…變天啦~~~冏。
看著窗外的大樹被大風吹的強烈擺動,窗外工程受到大雨影響補補停停,
只要聽到他們在「兜兜兜兜~」我就知道雨不大可以趕快去外面洗衣間,
寂靜無聲就表示雨真的太大了他們都躲到樹下去。
就這樣有如和雨雲捉迷藏般,我也完成了今日的洗衣任務。
話說回來,外包洗衣間的廠商真是吸血鬼,洗衣2.5鎊;烘衣1鎊,
但他們規定要用洗衣卡,而洗衣卡基本費用就是3鎊,這3鎊是不會退還的。
儲值要在網路上完成,但如果儲值後沒用完,他們還是不會退沒用完的錢!
過分過分過分!
連賣洗衣卡的警衛都說這是很tricky的,就算學生老是說弄丟洗衣卡也不能這樣啊~
總之這是我目前為止遇到最不合理的事了,難道沒有更便利的解決方法嗎?笨蛋。
晚上吃M&S的prepared food兩盒4.5,
是奶油鱈魚排佐薯泥再搭配Sainsbury’s特價1鎊的番茄蔬菜湯,
這樣算起來我花了3.25吃這餐呢~飽飽飽。

2011.7.17
昨天採買了超多東西,今天早上又是不滿6個小時就起床了,
還是按照慣例硬是在床上躺到9點才起來弄早餐,
可以自己煮愛吃的東西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,
用Helen給我的超讚湯鍋,多加點油就不會沾鍋囉~
今天早餐是胡椒花椰菜炒大蘑菇,本想煎片培根但冷凍庫太強大,培根全部都黏在一起了!
只好用帕馬火腿替代,也是不錯啦~
但總覺得沒有肉好單薄(火腿不是肉嗎?)最後加上一個失敗的半熟蛋~完成!
可是花了我將近一個鐘頭耶~這種早餐只能偶爾做做。
(因為爐子總電源沒開,等好久花椰菜還是硬梆梆,直到有同學來救我~超冏)
今天新發現,芒果鳳梨牛奶喝起來不怎樣。
窗外的雨忽然又來了,著裝完畢準備出去晃晃但一踏出宿舍真的有涼涼的感覺,
決定先去買水再看看是否要換下我的短褲,搬運6瓶1.5L的Avian果然會讓人身體變暖,
趁著身體溫暖就趕快再去逛逛,今天主要就想去Angel的商場看看,
果然我還沒適應倫敦的物價,東西都下不了手,只好默默又回到大賣場。
將買來的烤盤、熱水壺等等放回宿舍,
我又跳上了公車準備晃去Paddington Station接同學。
這班205班次原則上就是沿著Euston Road走經過眾多重要的車站和景點,
但總是會莫名的彎進小小巷子,坐在2樓的我看的好驚險喔~也是很有趣的體驗。
到了Paddington後晃來晃去感受到a call from nature,
好不容易找到廁所後卻發現死要錢的來了,這麼大的站廁所卻要收費!!!
一個人要30P相當於台幣15元,
可是每當想憋尿的時候就會想到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的慘痛經驗,
最後還是默默掏出錢來進去廁所。
和同學會合後決定坐tube,下錯了搭乘的線就是噩夢的開始,
我們所搭乘的circle line是有到King’s cross但是不但站內沒有電梯,
在Paddington上車必須在Edware Road換車,
換車的月台剛好在另一邊,同樣也是沒有電梯的狀況,
當我們終於到了king’s cross卻滿腦昏花,沒注意到電梯,硬是又搬了一段行李,
這個行李和我的不遑多讓(可能還比我的重0.5公斤吧~哈),
少帶幸運物Helen的我,不能指望有好心人幫我們提行李,
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路線規劃的重要,
這是倫敦地鐵耶~幾百年的東西給你車坐就不錯了,還要電梯?要求太多啦!
同學的宿舍還不錯,是個寧靜的地方,比我的便宜快40鎊(per week),
雖然比較小間,也沒有ensuit,公用衛浴跟我的一樣小,但我覺得這樣的品質是可以接受的。
終於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,外面起風了,
對於天氣的掌握我還很差,只求自己不要冷到就好囉!
明天要開學了~加油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gy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