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知道我答應要將英國生活點滴呈獻給你們,
但這段日子真的很忙碌,加上我的小白死在台灣沒有帶來,
整個手忙腳亂中只能和壞脾氣的EeePC交朋友,
終於,現在的我正在享受一個難得優閒的夜晚,
因而有空把訊息傳達給諸位好友,我會盡力把空白的旅程補上,
真的希望有機會能和我的摯友們一起經歷。

以下開始˙˙˙
首先先說說這禮拜我在幹嘛吧!
9/7開始我的第一堂英文課,
我的語言學校是私人教育機構,在這個禮拜整間語言學校僅有17個人,
甚至我的IELTS課程還出現一對一指導的情形,
同學來自法國、德國、波蘭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沙烏地阿拉伯、韓國
身為唯一的台灣人面對全英文教學,
相信歸國時英文程度會有所進步的~~~(吧?)

既上禮拜倫敦行血拼行後,這個禮拜我又和薇妮到倫敦了!(可以做血拼以外的事囉)
不是我多愛倫敦,而是因為我姊要考試的緣故,
少了媽媽團終於可以好好看看倫敦,
然而當天晚上到倫敦卻遇到Victoria地鐵 站有問題,
導致我們轉搭計程車前往飯店。
司機伯伯拍著胸脯說「沒問題,我知道這家飯店 」
但當跳表超過十鎊時他喃喃的說「不應該這樣,不會這麼貴 」,於是他關掉了計價表。
終於在第三次經過某個地方時,他找到了正確的路,
倫敦的路,連老經驗的計程車司機都會迷路啊~~~

隔日,我請在倫敦念書的郭知灝同學帶我晃晃,
既然都相約在國王十字車站,當然要去看傳說中的9又3/4月台,
這完意兒真的是騙小孩用的(真的有小孩被騙,還包括大人),
終於正式展開我倫敦的行程了。
第一站「Sherlock Holmes Museum」福爾摩斯博物館IMG_1692.JPG IMG_1693.JPG

福爾摩斯(奇怪的翻譯)這大名鼎鼎的名子大家絕對聽過,
身為一個偵探小說迷,就一定要去貝克街看看這個虛構人物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存在。
但,要錢!!甚麼都要錢。而且要八磅!!!!!
默默的˙˙˙蔡小潔拍完照(順便上個廁所)就走啦~~~

第二站「Hyde Park」海德公園
就是個公園(唉啊~請不要拿拖鞋打我),重來。
是個很大的公園(啪!紅腫狀)˙˙˙以前是亨利八世的守獵場,
在這十四萬平方公尺的公園(請自行以大安公園為單位換算)有湖、騎馬設施等,
裡面可以看到許多的躺椅(要錢,曬太陽是高級且昂貴的活動),
而這天天氣非常的好,竟然在公園出現比基尼辣妹啦!(沒圖)

第三站「Covent Garden」科芬園
阿胖說,台灣人二十四小時都在肚子餓(他身邊台灣人都隨時喊餓的啦),
所以郭知灝帶我到這裡享用1871年就存在的「fish & chips」專賣店,
炸魚薯條是英國名菜,根據阿胖明查暗訪,真的有差的。
這間炸魚薯條專賣店其貌不揚,座位也不多,
分量也還好,但一份炸魚薯條竟要11鎊,倫敦的物價真的很可怕。
在此感謝郭同學的慷慨解囊,讓窮酸的我得以溫飽,感恩啊!
科芬園的歷史:修道院→果菜市場→購物商場,
星期六的倫敦科芬園非常的熱鬧,到處都有表演和觀眾的驚呼聲,
當天竟然還有「最強消防員」的比賽,超high~manpower
搭上公車後才赫然發現地鐵卡不見啦!(才剛加值五鎊的說˙˙˙哭)
地鐵卡搭公車只要一鎊,但現金卻要付兩鎊,
不想多花這一鎊的我趕緊下車用走的前往泰晤士河。
途中經過特拉法特廣場、禁衛騎兵團部、唐寧街十號、最高法院、西敏寺、蘇格蘭場,
禁衛騎兵團每一個小時會交接,一進門就可看到兩位騎兵守在左右兩側,
大家爭相與他們照相,真不知他們做何感想,
或許他們會覺得我們這些死觀光客打擾他們的工作,
但就我看來這份工作真的很無聊,甚至有位騎兵還閉目養神起來了呢。
唐寧街十號就是首相的住所,然而整條唐寧街是從一號開始就封路,
在閘門外實在很難看到首相居住的十號,整個唐寧街口塞了一堆觀光客,
可以想像首相應該不會從這個路口進入,太容易被攻擊了。
蘇格蘭場就是倫敦警察總局,為什麼叫「蘇格蘭場」?而不是英格蘭場?
其實這跟蘇格蘭沒有直接關係,
純粹因為警察總部位於倫敦的「Scotland Yard」這個地方,
直譯就是蘇格蘭場˙˙˙(人家本來很期待有什麼好解釋的說)
總之,這個警察總局非常不起眼,狀似普通商業大樓,但戒備森嚴,
到處都是閉錄電視,外頭還圍著防衝撞用的花圃,
郭知灝說我們可能是唯一來看蘇格蘭場的觀光客(拍拍手~)。

第四站「Times River」泰晤士河
泰晤士河畔有非常著名的國會大廈(大笨鐘就在此)和「London Eye」,IMG_1702.JPG IMG_1718.JPG IMG_1723.JPG

這日剛好有個節慶整個泰晤士河畔擠的水洩不通,
最初蔡小潔我還很開心的以參加party的心態東瞧西看,
觀察各個街頭藝人的表演後發現扮演可動的人物會輕鬆許多,
不然當沒有人投錢時真的很累耶~IMG_1729.JPG IMG_1730.JPG

在人海中我們緩慢行走,等到覺得累時赫然發現這是一條不歸路,
竟然只能繼續往前走才有車站!!!!!
蔡小潔拖著沉重的腳步終於走到千禧橋,
這是一座為了紀念千禧年所蓋的行人專用橋,
千禧橋的對岸就是另一著名景點「St Paul’s Cathedral」聖保羅大教堂,
感謝郭知灝同學的帶領讓我遊經大部分重要景點,
以聖保羅大教堂做為此次旅程的終點真的很完美,
以下附上郭同學幫我所拍攝的Happy Ending圖。IMG_1742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ygyg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